来汕头第一天有感
本来这个文章应该是昨天晚上写的,但是昨晚太晚回来、并且一直再弄RPA和工作流,弄到很晚,实在太困,加上电脑也没电了,就没有写。趁着现在我还记得,赶紧写下来。
(一)第一次青旅住宿体验
25号晚上我做高铁到汕头后,找了一家在东海岸的酒店住了一晚。挺便宜的,房间里的配置还不错。因为我计划在汕头待一周,如果住一周酒店的话,费用得700多,实在吃不消。在民宿平台上找了周租的青旅,住一周才350多。超级便宜。虽然是和别人一起住,一开始不习惯。第二天我就习惯了,毕竟大学的时候的宿舍也是一起住。
这个青旅的店老板也很好,发了一些汕头游玩的攻略。我说我经常来汕头,在汕头读的书。他打趣地说我是半个汕头人。是啊,我心里也一直觉得我是半个汕头的人,汕头是第二个家了。
我住在三楼,四楼是个大露台的楼顶。可以看到万象城和群光广场。远远的还能看到内海湾。这天来的时候,汕头降温10℃,楼顶超冷、风很大,并且下着小雨。
说实在,一开始我住在青旅,心理很不舒服。因为毕竟也工作这么久了,还要住便宜的青旅,那是没钱的人才住的那里。后来我想,这没什么好丢人的。青旅就是一个住宿的地方。并不要强加一些莫名的属性给它。你可以住好的、住便宜的,看自己的喜好。没必要按高低贵贱的标准去区分。
我想后面去其他城市,为了保证住宿预算不超标,只能选择青旅。
第二天,我开始喜欢这个住宿方式了。这里有形形色色的人,我还是住的比较久的。就两天里,已经换了几个人了。有趣的是,第二天,有个徒步的老哥来住。和他聊的时候,我知道他从福建徒步过来汕头,后面还要去哪里他也不知道。我问他没有骑自行车或者电动车,他说没有。我问他是不是一边徒步一边拍视频,他说没有。我觉得太厉害了。他在体验不一样的生活。他还随身携带了一些简单的厨具,还在房间里煮面吃。后面房东上来说不能在房间里用明火,他就弄掉了。挺好玩的。
(二)第一次线下和陌生人面交
第二天下午我在小红书上刚好刷到了一个在汕头、发的创业搭子的帖子。我就去私信了。是一个女生,比我大一岁。后面聊着说晚上一起和其他认识的几个一起见面聊聊idea。晚上我就过去了。
一个女生、一个男生,再加我一个,一共三个人。聊了各自的背景和想法。我觉得基本方向是有了。不过还得后面的进一步沟通。我是很期待的。不过我也没有报太大的希望,毕竟没有人会因为一场见面就一起投资做一件事。需要经过至少2-3次的彼此了解才会定下来。
我在汕头的这几天,还会继续找找这个线下的创业搭子交流会。让自己不要太闭塞,也给自己一些见不同的人的机会。
我感觉现在我有很强的、见不同的人的欲望,想看看各种不一样的人,想和他们交流说话。不让自己活在自己的圈子里。
(三)第一天晚上,我和她时隔快半年后的再次见面
和她本来约了晚饭,但是说要和家人吃饭。就改成了饭后见面。她开车来的,一开始我还挺诧异的,然后就有点拘谨了。后来我就马上调整心理,她还是原来的她,并不是别人。不会让我们有距离。
我们去吃了粿条。因为我还没吃晚饭。她在对坐打游戏。我们也聊了好多。重新看到她的样子,真的很开心。
饭后,她送我回去,到后,我送了她礼物,因为第二天是她的生日。并约了后面的吃晚饭。
这次见到她,我的心情真的很复杂。曾经我抱着她说,要给她好的生活、每天都开心。结果过去的一年中,我们吵了很多架,最后不欢而散。如今重新见面。她依旧她的生活、脸上也充斥了笑容、也有了自己的车子。而我仍是那个一穷二白的人。她也很客气的在微信上继续着嘘寒问暖、抖音也相互分享有趣的视频。我不知道她对我还有没有感情,不过我心里却背了很大的愧疚感、没有了重新开始的信心。曾经许诺的,我没有实现。我已经不能再向她许诺什么了,否则就是再一次的伤害她。我现在也没什么追求了。曾经有她的时候,目标就是攒钱、买车、买房、甚至结婚。如今我想着的,只是希望保留一份和她的情谊,不要丢掉。不想以后没了联系。以后我就一个人,没钱了就上班,钱够了就再休息、游玩,继续做我的自媒体和AI。
当我发现一旦对攒钱没什么欲望的时候,工作就只是你人生中很轻的一环。没必要追求高工资,够养活自己就行了。要把自己的时间、精力、价值放在自己的事业上、生活上、体验上。
而我现在的事业是自媒体、AI,和各种各样的人见面交流、做没做过的事、去没去过的地方。我相信,这种经历会让我的精神世界更满足、让我的阅历更丰富。
(四)新的开始,好的现象
现在我真的见到人,我都想说上几句,聊聊对方来自哪里、到哪里去、要去做什么。这让我觉得对面的人有着和我不一样的生活,我好奇他的生活目标、生活方式、习惯等等。
当然,和别人交流的时候,有些人也会反问我,在做什么工作、来这里干什么、要去哪里。我都会和他们说我在做AI、做自媒体,并把我的想法和过去和他们说一遍。我觉得这迁移默化里,会让我更加认同我自己、不断的提高自信。
现在的社会,几乎每个人都有一台手机,并且深受奶头乐短视频的影响,都封闭地活在自己的世界里,不太乐意很陌生人沟通交流、甚至对主动热情问候的陌生人抱有抵触的态度,想着对方是来伤害自己、骗钱的。这种情况尤其在年轻人上很明显。
这个社会真的不一样了,变得不好了,缺少了太多的人情味,充斥着金钱味。
今天先写到着吧,没什么思绪了,也2点了,还有一些工作需要处理。
评论
发表评论